这个“贵阳制造”厉害了!自主研发的产品远销海外70多个国家且供不应求

发布时间:2019-01-08 11:46:02   来源:知知贵阳  

  提起贵阳远销海外的产品

  你可能会想到老干妈

  但是,除了老干妈

  还有这个公司生产的产品

  也远销海外70多个国家

  一起来看看它的真面目吧

  ▼▼▼

  近日,贵州省最具成长潜力民营企业百强榜出炉,位于乌当区的贵州捷盛钻具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贵阳制造业的代表。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提出,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中高端制造,促进中高端消费,推进高质量发展。对此,贵州捷盛钻具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将与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开合作,让“贵阳制造”成为“贵阳骄傲”。

  每年一月,对于生产出口钻具的企业来说,应是生产销售的淡季,但在贵州捷盛钻具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新投用的凿岩台车用钎杆生产线却是加班加点,满负荷运转。一排排刚下线的产品经过质检后将通过汽车送到港口,再运往拉丁美洲。

  贵州捷盛钻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杨旭:我们老的设备是一人一机,现在我们换了数控以后,可以达到一人两机的操作情况,生产效率可以达到以前的1.5倍,产品的质量、设备的生产效率得到大幅度的提高。

  记者韩珊:我手上拿的这个产品叫做螺纹钻头,主要用于高铁隧道建设,大型水利工程建设以及采矿作业。之前国内运用到类似的产品主要依赖进口,现在咱们贵阳的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已逐步替代了进口产品,目前企业自主研发的产品已出口到全球70几个国家。

  据介绍,九十年代以前,螺纹钻头等钻具的生产核心技术,一直被欧美国家所垄断。经过捷盛公司科研团队十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其自主研发的钻具产品先后通过了国内权威机构的评审认证,具备批量生产的资格,并达到出口的水平。

  贵州捷盛钻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艾泽钟:咱们这个企业经过了十多年非常艰辛的努力和实践,攻克了先进钻具很多工艺的难关。最终我们取得了完全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咱们的现在的一个质量水平在国内应该说完全可以替代进口,在国际市场上可以和先进的那些品牌同台竞技。我们希望在我们这个领域做一个领跑者,井下凿岩钻具的领跑者。

  在捷盛钻具公司的会议室里,销售人员正在与一位墨西哥的代理商交流接下来的合作计划。这位代理商名叫juan carlos(胡恩·卡洛斯),近期正参与到世界十大金矿之一的开采项目中。

  Juan Carlos:我很高兴能够与JSI(贵州捷盛)合作,我们已经保持了很久的合作关系,一直以来,他们都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他们的产品质量很好,所以我们公司,我们团队也很乐于推广捷盛的产品。

  在卡洛斯的推动下,捷盛公司生产的钻具被墨西哥、智利、秘鲁、阿根廷等国的多个项目采用,在得到客户的肯定与好评的同时,订单也在逐年增加。目前,企业所生产的产品85%以上用于出口,不仅全球最大的铜矿商——智利国家铜矿公司选择了捷盛的钻具,国内的京张高铁,拉林铁路,郑万铁路等重点项目建设也都能看到捷盛钻具的身影。

  贵州捷盛钻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阳说,2018年企业产品出口到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拉丁美洲生根,在非洲和北美市场取得了50%以上的增长。

  贵州捷盛钻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阳:2018年我们公司新投产的生产线在贵阳厂落成,同时我们在江苏淮安建成了一条新的中钢的生产线。跟2017年相比,我们的销售收入和利润都已经实现了很大的增长,截至2018年11月份,我们的产值增加了50%。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贵州捷盛钻具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发展对外出口贸易,与国际接轨,也吸引了不少海外归来的留学生前来助阵。

  贵州捷盛钻具股份有限公司海归人员 市场部部长周舒毅:我感觉捷盛提供的这个贵阳区域里面,在储备人才市场上的流动都很能与国际接轨,和我的一些设想和理想是相对比较匹配的,那我觉得这真的很符合我的需求。

  近日,中共贵阳市委十届五次全会举行,全会提出要坚持扩大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中高端制造,促进中高端消费,推进高质量发展。

  贵州捷盛钻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阳表示,将把握历史机遇,回答好“时代之问”,继续走出去,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项目建设添砖加瓦。

  贵州捷盛钻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阳:市委最近召开了关于贵阳市大力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我们作为民营企业,实体经济制造的企业,我们也是感到非常的欣喜的。因为我们公司的很多客户,都位于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我们打算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设立海外分公司,今年我们也会加大研发力度,我们和北京交通大学有一个课题,会应用一些新的技术来实现我们的2019年的目标。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