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人社局:加强对接合作 助推教育+就业双赢格局

发布时间:2018-08-22 11:01:34   来源:乌当区人民政府网  

  近期,乌当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就业局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再次走访中华职校,通过召开座谈会了解当前学校办学及前期工作对接落实方面情况。

  中华职校位于我区新场镇原501厂旧址,占地900余亩,开设实用性专业10余类,学生共计8000于名(在校6000人,实习2000于人),学校以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的有力契机,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注重人格道德教育和实践应用教育。

  2017年吸纳27名高校毕业生就业、带动周边群众50人就业、通过实用技术培训方面为社会输送了较多的实用型人才。尤其是中华职校将在乌当区新添寨探索开办第一家以“学校+学生”的汽车6S店是一种全新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带动就业模式,作为示范点将带动更多人就业。

  通过走访,了解中华职校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方向,人社局主要负责人指出作为乌当区境内现阶段最大的中高职学校,为社会输送大量有用人才,在带动就业方面做出了不小贡献。乌当区人社局同中华职校要加强政策对接,尤其在就业政策方面要加大扶持力度,对能够享受的政策,要抓紧落实到位,为中华职校发展教育贡献一份乌当人社的关怀。同时强调双方要加强信息互通,建立互惠互利,特别是在劳动力培训方面要加强合作,探索并建立出一条合适的合作机制,让乌当区更多人通过实用技术培训,学以致用,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