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质量强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18-08-22 10:57:38   来源: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以来,乌当区着力在组织领导、完善政策、宣传动员上下功夫,乌当区质量工作机制得到不断健全,质量基础逐步夯实,质量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持续强化,全区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均有不同程度提高,质量强区工作目标稳步推进。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到位。结合乌当区机构调整及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了由区长任组长、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20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乌当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从上到下建立健全了组织网络,使全区“质量强区”工作上下一致,协调联动,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有效性。

  二是完善政策,强化保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强区工作,坚持把质量强区纳入全区经济发展和产业规划,健全了“质量强区”目标体系、责任体系和工作体系。将质量强区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做到活动有计划、有方案,为推进质量强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保障和经费保障。

  三是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在实施“质量强区”战略过程中,区委区政府深刻认识到振兴质量事业,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是全民的事业,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如果没有全区各级各单位、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是难以实现的,为此,我们下大力气抓宣传造势。市场监管、卫生、农业、环保、旅文等部门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利用各种渠道和媒介,把质量兴区活动宣传延伸到镇村,传达给广大企业和消费者。结合“全国质量月活动”、“全国科普宣传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20“世界计量日”、6月5日“世界环境日”、6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开展集中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民质量意识,形成“振兴质量人人有责”、“假冒伪劣人人喊打”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进行广泛宣传发动,为质量强区工作营造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截至目前,乌当区各级监督抽查工业产品32批次,合格率达96.9%;食品安全监抽完成280个批次,合格率达97.8%;对全区4541个样农产品进行抽检,抽检合格率均保持在98%以上。抽检定量包装商品17个批次,合格率达88.2%。上门为辖区内5个农贸市场的公平秤和商户共476台在用衡器进行逐台检定,要求136个摊主更换检定不合格的衡器138台。开展在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检定,其中检定衡器484台、天平8台、加油机159支枪、压力表44块,免征检定费约16万余元。全区无公害认证主体共61家、无公害产品认证24个、有机农产品认证1个、有机农产品转换证3个。建筑工程竣工验收项目6个,建筑面积18.65万平方米,总造价2.24亿元,验收合格率达到100%。农村公路工程项目质量合格率达到100%。空气质量优良率93.2%,预计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大于93.4%;增加森林面积360公顷,森林覆盖率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0.5个百分点,已达55.4%;5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点水质达标率为100%。组织辖区内20余家企业开展申报贵州省名牌产品、贵州省品牌价值50强等评价。食源性疾病监测的哨点医院由之前的3家,新增到12家,已实现全区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覆盖。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2%,分别高于全省、全市1.2、0.2个百分点,增速全市排位第七。工业投资预计完成12亿元,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19.2亿元,累计增速达7.87%。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