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经济

发布时间:2018-08-15 15:12:17   来源:乌当区政府网  

  新天高新技术园区是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区两园”(即新天高新技术园区、金阳科技产业园区)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贵阳)片式元器件产业园、贵州火炬软件园、东风工业园、南方汇通高科技产业园及正在开发建设的微软科技园、洛湾云锦工业园等工业园区组成,是国家片式元器件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

  新天园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以来,历经两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调整、理顺,发展步入良性轨道,成为拉动乌当区乃至贵阳市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增长点。目前,入驻园区的企业总数已达400余家,从业人员4万余人,区内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108家,上市公司8家,其中,工业产业上亿元的企业20家,是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和上市公司聚集度最高的工业园区,并在以下四大高新技术领域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集群。

  1、电子信息产业:包括片式电子元器件、厚膜集成电路、高压真空器件等新型电子元器件、压缩式中央空调变流量节能控制系统等高新技术产业和产品,其科研、开发、生产、市场占有率等在国内具有明显优势。代表企业:振华集团及其麾下10余家企业。

  2、先进制造产业:包括高压大流量电液比例泵、汽车球笼阀、轿车刮水器总成、玻璃升降器总成等产品,其技术及规模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代表企业:力源液压、万江机电、贵航能发等。

  3、新材料产业:包括工业反渗透膜、锂离子可充电电池、药用包装材料和聚合物改性材料等产品,其技术水平、市场前景在业内均处于领先水平。代表企业:时代汇通、森普管材、航天电源、华城楼宇等。

  4、现代制药产业:包括按照GMP标准生产的各类具有地方特色的民族医药产品及利用GAP方式经营的原材料基地,对我省医药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已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代表企业:健兴药业、新天药业、威门药业、远程制药等。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