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有群“老玩童”

发布时间:2018-08-15 14:37:00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在乌当,有一群“童心”乐龄人,大家自嘲为“老玩童”。他们除了一起上老年大学,还经常一起玩童年、青少年时代玩的各种游戏。

“斗鸡”比赛

  每当夏日蝉鸣、荷叶田田之季,这群“老玩童”就会相约出游。今年一改往日举起剪刀手或甩起纱巾照相的模式,他们戴上红领巾、穿上海魂衫或者白衬衣,开展了以回顾童年为主题的活动,以此纪念曾经美好的童年时光。

  儿时的“抓子”游戏

  活动从乌当老年大学文哥同学制作的微电影《青春加油站》开始。他们好似一群活泼可爱的少先队员,排着整齐的队伍,边走边唱。活动内容是各种儿时的游戏,有“斗鸡”比赛,有“抓子”游戏,有“弹珠珠”,有“老鹰捉小鸡”,有“跳绳”等,一个个充满活力的“老玩童”, 焕发着“青春”的光彩。

  “老玩童”李阿姨扯着辫子说:“这辫子配上红领巾,仿佛穿越到少年时代,个个纯真可爱。”安老伯笑呵呵地说:“开展这种活动,犹如生命的再一次出发,在回味中尽享童真,我们心态永远年轻!”

  乌当老年大学的蔡校长看了微电影和了解了各小组活动后表示,这样的活动真好,快乐不分年龄,希望他们个个都活成百岁“老玩童”。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