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农副产品市场秩序 乌当区严打“菜霸肉霸”

发布时间:2015-08-04 14:36:3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摘要: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四项举措,专项整治农副产品市场经营秩序,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消费环境。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作用,及时受理、处理消费者的咨询、申诉和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四项举措,专项整治农副产品市场经营秩序,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消费环境。

  这四项措施分别是——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蔬菜、禽蛋、肉类等是整治的重点品种。严把市场准入,进一步规范经营者自律行为,严格“索证索票”制度;加大食品质量监测力度,及时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缺斤少两、以次充好等违法经营行为。

  整治欺行霸市。针对集贸市场、超市等市场主体,加大巡查频次,以整治欺行霸市为重点,加强对市场经营行为和产品质量的监管;坚决查处哄抬物价、欺行霸市、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整治重点区域。以城区四个市场为重点,会同市场主办单位开展摸底排查,对市场内可能存在“菜霸、肉霸”的经营主体进行摸查,收集、整理各类线索,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对市场内的经营户宣传打击农副产品市场“菜霸、肉霸”相关政策规定,动员群众投诉举报“菜霸、肉霸”。

  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作用,及时受理、处理消费者的咨询、申诉和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本报通讯员)

责任编辑:刘瑾龙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