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医疗卫生服务产业与大健康医药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5-07-28 09:27:14   来源:贵阳日报  

摘要:近日,乌当区举行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乌当区2014年卫生计生工作,部署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各乡镇、社区及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乌当区卫生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日,乌当区举行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乌当区2014年卫生计生工作,部署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

  会议指出,2014年,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取得了显著成绩。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在“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上下功夫,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难题,创新体制机制;坚持“一个目标、两条主线、七个重点工作、四个保障”的工作计划,切实把乌当区的卫生计生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乌当区公共医疗卫生体系建设问题,做好顶层设计,加大管理、服务、人才、布局等公共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促进乌当区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要深化医疗卫生人事制度改革,严格执行岗位进退机制,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院长责任制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卫生计生事业财政的投入力度,为乌当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要将乌当区的医疗卫生服务产业发展融入到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中去,提升乌当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卫生计生系统要加快人、财、物的优化整合,实现一体化的统筹管理。卫生计生工作目标要高度契合,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生育政策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贵州人口计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计划生育的正确舆论导向,推进卫生计生工作融合、统筹、均衡发展。各乡镇、社区及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乌当区卫生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瑾龙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