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坡乡“五项举措”确保2015夏季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5-07-17 09:28:09   来源:偏坡乡  

摘要:乡党委、政府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列入乡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乡党委、政府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分解征兵任务,确保征兵指标落实,将征兵工作纳入各村年终工作目标考核,确保偏坡乡夏季征兵任务圆满完成,为国防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强化责任,加强领导。乡党委、政府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列入乡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多管齐下,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广播、横幅、标语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适龄青年宣传《国防法》、《兵役法》以及征兵的具体条件,包括年龄、文化程度、身体素质等,积极向适龄青年宣传国家征兵的优惠政策,动员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确保宣传工作到位,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为征兵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是明确对象,摸清底数。对全乡适龄青年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做到年龄、文化程度、身体状况、遗传病史、思想动态心中有数,从东风派出所调集适龄青年户籍资料并认真核实基本情况,严把初审和目测关,力争为部队输送政治合格、身体健康、文化素质较高的兵员。

  四是廉洁自律,强化监督。为坚决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按照廉洁征兵的规定,严肃征兵纪律,乡纪委设立了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及时处理群众举报,对在征兵工作中违反相关法律和纪律规定的行为一律严惩。

  五是落实责任,确保完成。乡党委、政府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分解征兵任务,确保征兵指标落实,将征兵工作纳入各村年终工作目标考核,确保偏坡乡夏季征兵任务圆满完成,为国防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瑾龙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