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规范建设村级组织办公服务场所

发布时间:2015-07-09 10:11:16   来源:乌当区政府网  

摘要:截至6月下旬,我区村级组织办公服务场所规范化建设已接近尾声:一幢幢外观形象靓丽,室内服务功能设施较为齐全的办公服务场所分布在各村(居)的显眼位置;与此同时,44个党小组活动室的维修、改造也已陆续开建。

截至6月下旬,我区村级组织办公服务场所规范化建设已接近尾声:一幢幢外观形象靓丽,室内服务功能设施较为齐全的办公服务场所分布在各村(居)的显眼位置;与此同时,44个党小组活动室的维修、改造也已陆续开建。

村级办公服务场所脏、乱、差现象,村级组织职能不清,乱贴、乱挂、乱画较为普遍,成为影响群众办事和村级组织形象的重要原因。为解决这问题,今年4月,区委组织部组织多部部门研究制定了《乌当区村级组织办公服务场所规范化建设方案》,安排部署了相关建设工作。《方案》明确规定,不属于村级组织职能的机构一律不设,牌子一律不挂。村级组织办公服务场所外观形象一律按标准要求实施建设,同时,全面清理和取消村级组织办公服务场所墙面宣传内容和院内公开栏,建设农村党务村务信息发布平台,运用电子信息发布平台将有关工作内容通过“远教”设备发送到信息发布平台进行公开、公示和宣传,严禁乱贴、乱画,保持院内干净整洁。该项工作于6月底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延伸服务群众平台,严格党组织生活,规范党员学习制度,切实提升党员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建责任的落实,我区今年投入300万元补助资金,从5月份开始在44个村民组启动农村党小组活动室建设项目,整个工程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

规范化建设和提升村级组织办公服务场所和建设农村党小组活动室建设,目的是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此次规范化建设明确规定村干部办公场所面积不得超过总面积的20%,办公服务场所一律不设置村干部办公室。党组织办公服务场所设置党员活动室和道德讲堂及远教室、图书阅览室、党代表工作站、群众工作室和便民利民服务中心等。党小组活动室要具备学习功能、道德宣传功能、法律宣传功能、议事功能、服务功能等,并定期开展活动。党小组要协助党支部做好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关心和了解党员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及时向党支部汇报。要组织、指导、监督党员认真贯彻上级党组织和党支部的决议,按照实际情况和需要,给每个党员分配一定的工作。同时,组织党员定期到党小组活动室接待群众来访,积极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意见和建议的上报和化解工作。定期到活动办公室,按照全程代理事项,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记者 吴著伟)

责任编辑:刘瑾龙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