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居民健康卡开始发放

发布时间:2015-07-07 11:42:55   来源:贵阳日报  

摘要:贵州省居民健康卡由省卫生计生委与中国建设银行联合推出,集医疗、新农合一卡通、医疗机构就诊卡、金融服务于一体,将逐步替换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卡)、现有各医院自行发放的诊疗卡,以及与卫生计生服务相关的证卡,实现卫生计生服务“一卡通”。

  

    近日,乌当区在区人民医院举行居民健康卡首发仪式。

  贵州省居民健康卡由省卫生计生委与中国建设银行联合推出,集医疗、新农合一卡通、医疗机构就诊卡、金融服务于一体,将逐步替换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卡)、现有各医院自行发放的诊疗卡,以及与卫生计生服务相关的证卡,实现卫生计生服务“一卡通”。目前,该卡在省人民医院、贵医附院、乌当区人民医院等七家医院试点发放。该卡涵盖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医疗机构电子病历等信息内容,对于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推动乌当区智慧医疗项目,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有积极推动作用。

  目前,乌当区人民医院、乌当区计生妇保中心和新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被列入发卡试点单位。下一步,贵州省居民健康卡将在乌当区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覆盖,居民可持本人身份证在指定地点免费办理。

责任编辑:刘瑾龙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