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规划既要体现特色又要考虑产业配套发展

发布时间:2015-07-07 11:38:11   来源:贵阳日报  

摘要: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兴伦到工业园区(新天园区)和贵州乌当经济开发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园区规划要充分体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理念,推进园区项目建设。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兴伦到工业园区(新天园区)和贵州乌当经济开发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园区规划要充分体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理念,推进园区项目建设。

  当天,唐兴伦一行先后到经开区智汇云锦项目、远程制药扩能技改项目及马百路、马东路建设项目现场,实地了解了拆迁征地、投融资、项目推进等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贵州乌当经开区汇报了融资情况和张天水产业园概念性规划、智汇云锦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工业园区汇报了马百路、马东路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唐兴伦指出,贵州乌当经济开发区作为省级经济开发区,要在创新驱动、融资创新、人才平台等方面引领示范贵阳、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经济开发区规划要结合云锦洛湾医药医疗为核心的医药医疗服务产业,基本形成规范体系、生态体系和医疗体系。园区规划要充分体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理念,做到既要体现山区特色、成本低,又要考虑能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同时,要结合园区规划建设,考虑到给失地农民带来收益,使他们能够进入园区就业。

  唐兴伦强调,经开区在融资方面,应对可用土地摸清底数,从规划上解决经营性用地比例。要根据当前实际,创新融资模式,掌握好长、中、短融资结构,以此设计好金融产品。要加快推进马百路沿线项目落地,加快道路、供水、排洪沟、污水管网的施工及生活配套设施的建设。在加大融资的同时,加强对资金使用的监管,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责任编辑:刘瑾龙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