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生态文明局积极为村级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发布时间:2015-07-01 09:21:33   来源:乌当区生态文明建设局  

摘要:为进一步搞好村级产业发展,壮大村级经济,2015年6月23日,新堡乡王岗村邀请区农业、农技、蔬菜、生态等部门,专门就该村产业发展事宜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各部门纷纷发表意见,提出相应的规划及发展思路。

  

    为进一步搞好村级产业发展,壮大村级经济,2015年6月23日,新堡乡王岗村邀请区农业、农技、蔬菜、生态等部门,专门就该村产业发展事宜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各部门纷纷发表意见,提出相应的规划及发展思路。

    结合王岗村实际,乌当区生态局积极出谋划策:一是理清思路,找准路子。王岗村应着力依托现有产业、突出地方特色、风俗人情等,拓宽思路,深入挖掘,大力发展村级产业。二是争取资金,以村寨绿化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乌当区生态局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争取专项资金,融入少数民族特色,加大村寨绿化力度,对该村寨子、道路、庭院等全面进行绿化升级改造,提升绿化品位,打造绿化精品景观,以此带动该村农家乐,促进当地乡村旅游发展。三是以农家乐为载体,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结合群众口味筛选一些经济林品种在庭院进行栽种,让群众在享受农家乐美食、品尝新鲜水果的同时也能充分体验到采摘的乐趣,从而促进产业发展,壮大乡村经济,使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刘瑾龙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