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新堡乡利用远程教育全面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26 09:32:24   来源:乌当新堡乡  

摘要:为全面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提高全民安全意识,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利用远教平台刻录《安全生产宣传片》发放到各村,通过远程教育组织村民学习,全面提升了全民安全意识。

  为全面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提高全民安全意识,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新堡布依族乡发挥远程教育平台作用,全力抓好全国“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借助全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整合区安监局、交管分局、消防大队、交通运输局、国土分局、农业局等部门资源,利用赶场天在新堡乡陇上街上举办了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的联合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资料、摆放展板、利用远教平台播放宣传片和现场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多名群众解疑答惑。同时利用远教平台刻录《安全生产宣传片》发放到各村,通过远程教育组织村民学习,全面提升了全民安全意识。

  二是加强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乡安监站联合林水站、校委会、村镇建设服务中心、经发办、远教办等相关部门对全乡辖区内道路交通、校园、山嵣水库、地质灾害点、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农村消防等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有效避免事故发生。

  三是加强处罚力度,预防事故发生。由乡安监站牵头,组织交通协警对摩托车、农用车等证照不全的车辆进行专项整治清理。严厉查处摩托车、农用车载客等违法行为。有效规范了道路交通秩序,预防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罗荣)

责任编辑:刘瑾龙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