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宜镇结合乌当区战略部署 四举措打造绿色百宜

发布时间:2015-06-25 11:18:50   来源:百宜镇  

摘要:百宜镇结合乌当区“推进产城良性互动,打造生态健康之区”的战略部署,“四举措”打造“绿色百宜,全力加快百宜升级发展。

  百宜镇结合乌当区“推进产城良性互动,打造生态健康之区”的战略部署,“四举措”打造“绿色百宜,全力加快百宜升级发展。

  一是扩大自身生态优势。严格禁止工矿污染企业进入辖区,守住高标准的水、空气、土壤质量;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并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力争今年森林覆盖率达到60%,守住“绿色”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建立“低碳、绿色、循环”的生态理念,减少污染和资源消耗,提高文明意识,为建设“国家级生态乡”做好准备。

  二是提升品牌竞争意识。以质量树品牌,从折耳根漂洗不添加漂白剂、黑羽鸡开发不发生变异、黄金梨品种改良、红香米加工更加精细等多方面着手,运用“条形码、二维码、QS”等形式将产品的安全性、可追溯性、健康性等特性标准植入进去,提升“五彩”产业质量标准。同时,通过现代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直销连锁店等方式,发挥好现在蔬菜配送销售模式,提升品牌知名度。以创意树品牌,围绕百宜拐吉村、拐九村两个美丽乡村示范点,把拐吉村精品水果园、拐九村樱桃园与示范村寨结合,通过让游客开展有趣的农事劳作、园区果蔬手工DIY制作等形式创新游客体验方式,树立百宜与其他乡镇不一样的品牌。

  三是丰富“绿色”产业基地。以罗广合作社为核心开展3000亩红香米基地建设,利用100万元红香米产业扶贫项目带动更多农户;以1200亩黄金梨标准园为核心,利用80万元黄金梨种植补助,辐射更多村组;以100万元折耳根产业扶贫项目出发,重视连片种植,力争年底发展连片种植1000亩;全面推进5000亩樱桃基地建设,年底完成种植5000亩。全力打造拐吉一、二组和红旗徐家院2个精品优质水果园,增加刺梨、青脆李等其他品种水果种植。

  四是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天贵茶园项目建设,按照3年发展10000亩的目标,按照阶梯式种植原则,向更多地村组辐射,并加强园区规划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种植、采摘、加工与观光为一体的茶产业。高山红生态观光农业示范园,严格规范种植、排灌到位、品种精选,坚持生产无公害精品水果,增添一个百宜旅游新亮点。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