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镇云锦村石头寨举办苗族跳场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07 10:49:55   来源:贵阳日报  

摘要:近日,东风镇云锦村石头寨举办苗族跳场文化系列活动,来自全区及周边区县的苗族同胞欢聚一堂,表演了各式各样的节目。活动中,苗族同胞穿上节日盛装,吹芦笙跳舞,以自己的独特方式祈祷丰年。

  本报讯 近日,东风镇云锦村石头寨举办苗族跳场文化系列活动,来自全区及周边区县的苗族同胞欢聚一堂,表演了各式各样的节目。

  活动中,苗族同胞穿上节日盛装,吹芦笙跳舞,以自己的独特方式祈祷丰年。近五十个表演节目给现场的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前来参加表演的苗族同胞说,跳场不仅是他们娱乐的庆典,更是苗族同胞维持感情关系的纽带,可以有效地把苗族中各个不同的分支联系起来。

  据了解,石头寨苗族跳场活动已于2014年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在每年农历二月十四到十六举行,已有几百年的历史,期间会举办祭祖仪式、赛芦笙、赛舞、篝火晚会等民俗活动。

责任编辑:李瑜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