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镇培训有种养殖创业意向的村民送实用技术到家

发布时间:2015-04-07 10:47:37   来源:贵阳日报  

摘要:近日,水田镇邀请来自市农委和区生态养殖基地的农艺师、养殖创业户,为辖区70多名有种养殖创业意向的村民进行培训。今年以来,水田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了“工业入园富村、农业上山富民、旅游下河美寨”的发展思路,积极鼓励和支持村民自主创业致富。

  本报讯近日,水田镇邀请来自市农委和区生态养殖基地的农艺师、养殖创业户,为辖区70多名有种养殖创业意向的村民进行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草莓种植技术和林下立体养鸡技术开展。农艺师将近年草莓的市场销售情况,为创业农户作了解析,并就草莓的品种选择、种植时间的把握、田间管理方法等内容作了讲解;养殖创业户主要为村民分析了林下立体生态养鸡技术及其市场前景,并提出今后将发挥养殖基地的养殖技术、市场信息、品牌效应等优势,免费为村民服务,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今年以来,水田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了“工业入园富村、农业上山富民、旅游下河美寨”的发展思路,积极鼓励和支持村民自主创业致富。按照计划,今后,该镇还将不定期开展农户创业辅导活动。

责任编辑:李瑜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