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走向区域升级转型之路 打响“三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5-03-12 11:30:09   来源:贵阳网  

摘要:3月10日,在乌当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区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细化了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围绕“产城良性互动、生态健康之区”的目标,全面打响打赢项目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三大攻坚战”,继续强化改革开放这一“重要举措”,全面推动升级发展。

3月10日,在乌当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区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细化了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围绕“产城良性互动、生态健康之区”的目标,全面打响打赢项目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三大攻坚战”,继续强化改革开放这一“重要举措”,全面推动升级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乌当的发展,也走进了充满希望、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的春天。从新医药大健康产业招商,到洛湾云锦产业园的推进,再到民生项目的投入,面对新的起点,乌当区各行各业都在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努力着,为建设富裕文明、生态和谐的幸福之城做出新贡献。

服务项目落地 夯实产业基础

借助3月2日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招商推介会的东风,乌当区共完成招商项目15个、总金额174亿元。这为乌当区奋力实现产业提档升级,打造以大健康为目标的医药养生产业集群夯实了基础。

这次招商的成功,得益于乌当区充分的准备。围绕此次招商推介会,乌当区积极向省外医药企业推介辖区中药材、民族民间医药资源,并详细展示辖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基础及规划,吸引众多医药企业的目光。

随着签约活动的结束,乌当区政府随即开展项目落地的服务工作。为给项目落地营造良好环境,乌当区举行统筹工作会议、成立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小组,确保服务工作责任到人、目标到人。

乌当区将加快推进修正医药产业园、北京悦康京黔医药产业园的落地建设工作,并利用其发展平台充分整合开发省内药号资源,打造全省标志性医药产业园和化学药原料药生产基地;加快推进神奇医疗养生养老、信华乐康老年养生养老产业园及贵州南方医院建设,打造全省标杆性养生养老产业园。

项目攻坚加速 园区建设发力

春节长假刚过,位于乌当区的洛湾云锦医药产业园再次出现火热的建设场景。其中,位于园区的新天药业生产厂房里,工人正在忙着调试安装药品生产线,为随后的试生产做准备。

在公司证券事务总监陈玉友看来,随着洛湾园区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公司位于园区的生产厂房也具备进入生产阶段的外部条件。以推进园区项目为主支撑,从年初开始,乌当区便全面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确保2015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00亿元以上,投资对GDP增长的贡献度达28%。

在项目推进机制上,乌当区进一步强化县级领导的领衔攻坚作用,充分发挥“四区办”的统筹协调作用,以“目标责任更加精准、分工协作更加到位、激励机制更加有效”的举措全力攻坚;在规划保障上,形成多规协商调整机制,强力推进“多规合一”,确保规划不拖项目推进的后腿。

围绕具体工作的开展,乌当区还将全力推动45个省市区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完成投资108亿元以上,特别是14个省市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要千方百计确保完成69.7亿元投资任务,并全力推进交通、水利、市政、村镇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完成投资180亿元以上。

促进民生改善 建设幸福乌当

近日,由乌当区顺新社区“温馨银发餐桌”组织的“最美夕阳红”活动,为附近70余名空巢老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包饺子、演节目,老人们在参与中感受到家的温暖。

这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今年初由区财政投资17万元成立,成为乌当区在服务民生方面的最新动作。经济建设,终归要落实到民生改善上。围绕人民群众过得更好的根本目标,乌当区将今年定为民生改善攻坚年,全面打响打赢以教育医疗为重点的“民生改善攻坚战”。

在教育方面,乌当区将围绕“建校舍、强队伍、重绩效、净师德、树品牌”的总要求,大力实施教育“123工程”和“六项提速工程”,完成乌当中学综合楼、新九学校综合楼等学校建设,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国家验收。

在医疗保障方面,乌当区将深入推进国家基层卫生综合改革重点联系点工作,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分级诊疗、远程诊疗体系建设;全力推进市公共卫生救助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6家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

责任编辑:贺敏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