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弘扬传统文化 举办首届百花文艺奖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15-02-17 10:42:02   来源:贵阳日报  

摘要:近日,乌当区举办第一届百花文艺奖表彰活动。广大文化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要在开展各种传统文化活动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作品中去,发扬光大优秀传统文化,铸就民族魂魄。

  本报讯 近日,乌当区举办第一届百花文艺奖表彰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亚屏,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兴伦,区政协主席马定武出席表彰大会。

  据了解,2008年区文联机构完善以来,该区文艺队伍不断壮大,文艺作品不断增加,作品质量不断提高,为乌当区的经济社会建设和文艺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先后成立了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音乐舞蹈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诗词、楹联学会等6个协会,发展会员400余人。自2009年创办《林中泉》文学刊物后,又创办了《乌当泉韵》和《乌当》摄影刊物,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唐兴伦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传统文化又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全区广大文化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文艺创作,要把“富强、民主、文化、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个字渗透到社会生活中去。广大文化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要在开展各种传统文化活动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作品中去,发扬光大优秀传统文化,铸就民族魂魄。

  就如何实现全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唐兴伦强调,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遗迹,加快全区各个类别的文化团体平台建立,开展形式多样的、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围绕全区优秀的历史文化遗迹,打造亮点工程,积极发展文艺文化事业,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建设。(本报通讯员 杨爱兰)

责任编辑:李瑜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