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镇—— 启动应急预案应对低温凝冻

发布时间:2015-02-10 09:45:25   来源:贵阳日报  

摘要:近日,针对全区出现的雨雪凝冻天气,水田镇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合理措施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稳定。各包村组、“1 5”服务队深入各村组户寨,强化农作物生产管理,引导农民做好露地作物覆盖以及畜禽棚舍检查、加固和保温工作,确保灾害天气不减产。

  本报讯 近日,针对全区出现的雨雪凝冻天气,水田镇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合理措施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稳定。

  强化监测预警措施前置。该镇储备铁锹、手套、工业盐等各类应急救援物资和设备,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开展先期处置。加强路面巡查、警示等预防工作,采取撒盐化冰、铺沙防滑等措施应对路面结冰。结合近年来防范应对雪凝天气的工作经验,及时启动相关预案,做好防范应对及处置工作。

  强化底数排查保民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排查上报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做好救灾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妥善安排好农村五保户、城镇生活困难人员的生活。

  强化安全生产不松懈。该镇加大对11个村通村公路通行车辆路检路查,杜绝摩托车、农用车和小型客车违法载客拉客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加强对生产经营企业防灾减灾工作的检查指导,加强对电力、通讯线路、供水管网的排查行动。各包村组、“1 5”服务队深入各村组户寨,强化农作物生产管理,引导农民做好露地作物覆盖以及畜禽棚舍检查、加固和保温工作,确保灾害天气不减产。

  (本报通讯员 邱忠繁)

责任编辑:李瑜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