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媒体到乌当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王岗村集中采访

发布时间:2015-01-28 11:28:39   来源:贵阳网  

摘要:日前,省民宗委集中组织省内外近30家媒体走进新堡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王岗村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寻找特色村寨的发展之路。

本报讯 日前,省民宗委集中组织省内外近30家媒体走进新堡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王岗村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寻找特色村寨的发展之路。

王岗村民居布依特色突出、产业支撑有力、民族文化浓郁、人居环境优美、民族关系和谐。在保护少数民族传统民居、弘扬少数民族优秀文化、培育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开展民族风情旅游、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增加群众收入、巩固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走进王岗村的小巷院落,每一处特色的印记都使得媒体记者们纷纷驻足拍照。传统布依族竹竿舞、打糍粑等极具民族特色的表演更是带动了大家的参与,赢得连声称赞。

据了解,贵阳市入选首批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村寨的共六个,乌当区就占据了其中三个。入选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将进一步扩大王岗布依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庖汤第一村”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将更好地推动乌当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 (本报通讯员 侯韬)

责任编辑:贺敏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