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三引导”促就业 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280人

发布时间:2014-12-10 17:04:59   来源:贵阳网  

摘要:为了促进就业,切实解决就业困难群体、低收入群体和贫困群众的就业难问题,水田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联动协作,围绕中心,多措并举,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

 

水田镇专业化苗木基地 邱忠繁 摄

本报讯  为了促进就业,切实解决就业困难群体、低收入群体和贫困群众的就业难问题,水田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联动协作,围绕中心,多措并举,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

近年来,水田镇以盘活闲置厂房和闲置土地为重点,推动中小企业创业园建设,入驻水田中小企业园企业23家,开工建设的企业已有10家,今年完成招商引资215200余万元。积极申报小额担保贷款25人240万元,2014年组织就业技能技能培训120人,创业培训60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900人。

与此同时,全镇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实现最低生活保障年增幅10%以上,以发展山地特色现代农业为重点,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做优一产。培育绿化苗木企业13家,使农业产业逐步向规模化、规范化发展,通过专业化、行业化方式帮扶就业。2014年全镇参加合作医疗的农民为15834人,目标数97%,参合比例达到99%;2014年续保任务数2813人.帮扶失地22人享受城镇养老保险待遇,扩面全面完成26人。

此外,围绕建设贵阳周末花园、发展村集体经济做文章,申报水田村绿化苗木种植合作社、定扒村小岐山酥李种植合作社、上坝村野山鸡养殖合作社3个,以水田村为中心,扩展董农、三江、竹林、李资等村的桂花、香樟、广玉兰为主要品种的苗木种植基地,已发展模范的苗木基地6000余亩;推广以定扒村为中心,扩展到培鹅、上坝、安多村的酥李种植基地,新增酥李达到5000余亩,打造以贵开公路、水相公路沿线杨梅基种植基地7000亩,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280人,实现了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责任编辑:贺敏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