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技巧培训 强化操作能力

发布时间:2014-09-18 15:34:26   来源:贵阳网  

摘要:9月12号,创新社区在区政府应急办、区消防大队等部门的指导下开展消防应急技巧培训和应急演练。

    9月12号,创新社区在区政府应急办、区消防大队等部门的指导下开展消防应急技巧培训和应急演练。

    培训会上,区消防大队消防人员指出,创新社区人口数量多,房屋楼栋密集、棚户区集中,消防安全工作形势严峻。同时并对日常生活中居民容易忽视的消防隐患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随后,消防大队现场模拟创新派出所宿舍顶楼起火并放出大量浓烟,危及居民6户25人,情况危急。在消防车无法进场施救、消防队员并未到达胡情况下,演习指挥长立即采取措施,组织义务消防队、志愿者开展自救。有序组织群众从楼道疏散逃生,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明火。经过约二十分钟的紧急抢险,派出所宿舍楼顶层大火被扑灭,所有受灾居民安全有序撤离。

    整个演练取得预期效果,强化了社区消防在处置突发性火灾时的实际操作能力,提升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火灾防范自救能力。

    社区服务中心相关人员、服务社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报通讯员 潘家荣 向耀静)

责任编辑:林萌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