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三届贵阳啤酒节首届摄影大赛
|
贵阳网  乌当频道> 时政动态   >正文
[ 打印 ]

乌当区:心系村民 老科协专家下乡找寻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14-06-26 14:59:26 来源: 贵阳网
摘要: 6月17日,区老科协主席罗以余,副主席张谏、吴镇芬及区离退局副局长罗黔江等一行6人深入新场镇永丰村考察老鹰茶扦插情况,并作现场培训指导。

    6月17日,区老科协主席罗以余,副主席张谏、吴镇芬及区离退局副局长罗黔江等一行6人深入新场镇永丰村考察老鹰茶扦插情况,并作现场培训指导。

    老鹰茶是樟科的木本植物,富含多种对人类有益的微量元素,成品茶汤色金黄带红,有强烈的樟科植物芳香油味及樟脑味,其茶水在夏季有隔夜不馊的绝处,最适合在夏季饮用,《本草纲目》有“止咳、祛痰、平喘、消暑解渴”等记载。

    永丰村气候、土壤、水源等自然条件适宜野生老鹰茶的生长,当地村民们有自采自制自饮老鹰茶的习惯。区老科协的专家们通过分析论证后认为永丰村发展老鹰茶不失为一条致富出路,而当地村民也有发展老鹰茶生产的愿望,希望得到老科协专家们的技术支持。2013年6月,老科协指导农户石先明进行第一次人工扦插老鹰茶栽培实验未成功。今年4月石先明又进行了第二次实验,扦插了220株老鹰茶苗木,现场实地考察的结果是,成活率虽然较低,仅2%左右,但毕竟有几株成活,给大家带来了希望,有了继续扦插老鹰茶试验的信心。专家们对后期育苗和第三轮的扦插试验现场作了技术指导,对规范苗床、规范采枝、规范扦插作了具体要求,并当场拿出500元给负责育苗的石先明用以购买营养盆等试验必需品。

    老科协罗以余主席对石先明敢于创新、敢于试验的精神给予了赞扬。他说,任何科学实验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要充满信心,遇到困难,大家协力解决。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老鹰茶育苗实验工作,发展野生老鹰茶生产,为实现山区农民增收致富做好科技服务工作。 (本报通讯员 韦春黔)

责任编辑: 林萌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8-2013 Gywb, All Rights Reserved
贵阳网 版权所有
黔ICP证030609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30024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黔)字第80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文网文【201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