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阳网  乌当频道> 时政动态   >正文
[ 打印 ]

乌当区:百宜镇党员干部带头刹住“办酒风”

发布时间: 2014-05-20 10:50:44 来源: 贵州日报
摘要: 近日,贵阳市乌当区百宜镇党员干部带头,婚丧喜庆一律新办简办,婚丧以外酒席一律禁办,该镇一度盛行的“办酒风”得到有效遏制。百宜镇治理“办酒风”深得民心,形成了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和纠正“办酒风”倡导婚丧喜庆一律新办简办的良好风尚。

    本报讯 近日,贵阳市乌当区百宜镇党员干部带头,婚丧喜庆一律新办简办,婚丧以外酒席一律禁办,该镇一度盛行的“办酒风”得到有效遏制。

    该镇一度“办酒风”盛行,滥操滥办成灾,吃酒送礼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一年“吃酒”花上3至5万元的家庭比比皆是。

    为此,该镇将“严禁婚丧喜庆大操大办,严禁办婚丧喜庆外的酒席”等“四严禁、一严格”相关规定,利用宣传栏、标语,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等宣传教育,并采取镇领导包村、派工作组驻村,村支书、村主任包组、寨等方式齐抓齐管。

    同时设立举报箱,由镇纪委牵头,对违反规定操办酒席的及时制止,停止操办,当事人是党员干部的要严肃查处。今年3月以来,已制止了4起违规办酒席的行为。

    百宜镇治理“办酒风”深得民心,形成了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和纠正“办酒风”倡导婚丧喜庆一律新办简办的良好风尚。

    (谢晋璇 谢昌达)

责任编辑: 侯舟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8-2013 Gywb, All Rights Reserved
贵阳网 版权所有
黔ICP证030609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30024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黔)字第80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文网文【201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