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阳网  乌当频道> 政务焦点   >正文
[ 打印 ]

李志鹏:切实抓好实践活动 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发布时间: 2014-05-16 14:33:16 来源: 新天通讯
摘要: 5月6日,中央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视频会议后,李志鹏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
  本报讯 5月6日,中央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李志鹏,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兴伦,区委副书记、区委群工委书记、区委组织部长佘龙等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在会上指出,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将陆续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关键环节,必须严格标准要求。查摆问题要具体到事、具体到人;专题民主生活会前谈心交心要充分到位,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必谈,督导组与班子成员必谈,力求把问题谈透、思想谈通;对照检查材料要见事见人见思想,做到真深实、杜绝假大空。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动真格有辣味,不为人际关系所累,敢于向好人主义说不,真正红红脸、出出汗,从内心深处受到触动。同时立说立改,对顶风违规违纪的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在中央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赵克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体现更加自觉地把功夫下到确立高标准、坚持高标准、落实高标准上来。当前,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要坚持聚焦“四风”,找准问题,要即知即改,不断让群众看到变化、增强信心,要进一步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关键作用。要从严落实一把手责任,各镇(街道、区)、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意识、导向意识和榜样意识。要带头学习理论,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带头整改落实,示范带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市县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在参加活动中树标杆、当示范,又要切实把抓活动的责任扛在肩上,尤其要努力把自己的联系点办成示范点,更好地推动工作。

  视频会议后,李志鹏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要重视活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的问题、打折扣搞变通的问题,始终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坚持目标导向,发动群众参与。

  李志鹏强调,区委活动要严格按照省委督导组、市委督导组的要求,搞好对接工作,要清醒的把握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态势,高度重视并切实解决苗头性、缺陷性问题,认真听取群众真实的意见建议,充分查找和梳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使活动扎实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动真碰硬反“四风”、持之以恒改作风的坚强决心,为我们继续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正确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好的作风推动我区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 王丹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8-2013 Gywb, All Rights Reserved
贵阳网 版权所有
黔ICP证030609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30024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黔)字第80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文网文【201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