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阳网  乌当频道> 图说乌当   >正文
[ 打印 ]

乌当区借鉴先进经验和理论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 2014-05-07 13:26:13 来源: 乌当区政府办
摘要: 走进乌当区,“大数据、智慧城市……”已成为乌当区党员领导干部讲得最多的名词。4月13日,乌当区邀请了国家大数据专家、深圳大学教授、深圳市信息行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黄云森为全区党员干部举办了一场题为“大数据产业与智慧城市建设”的专题讲座。

  走进乌当区,“大数据、智慧城市……”已成为乌当区党员领导干部讲得最多的名词。

  4月13日,乌当区邀请了国家大数据专家、深圳大学教授、深圳市信息行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黄云森为全区党员干部举办了一场题为“大数据产业与智慧城市建设”的专题讲座。区四大班子成员、各乡(镇)、社区以及区政府各工作部门、区属有关单位的300多名代表出席聆听了讲座。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兴伦主持讲座。


唐区长主持讲座

  专题讲座中,黄云森教授就目前国家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情况及全国智慧城市建设情况一一剖析,对将大数据产业融入国家智慧城市的建设中提出了独到地见解,并表示“云物大智移”(即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移动物联网)时代是互联网和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结果。城市的转型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的部分,要求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推动城市能快速、高端的发展,这一观念与我市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快速发展、转型发展、高端发展”的要求高度统一,因而借力大数据和生命科学,是推进我区智慧城市创建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必行之路。他指出,大数据时代信息高度个性化已经成为现实,“万物皆联网、无处不计算”正在成为现实。人类将进入智能时代,计算机和网络更加智能,人与人之间的合作,任务之间的对接将会更精确,人们通过数据的整合和分析,能够发现更多新的知识,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教授讲课

  此次讲座,我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聆听,专心做笔记,不仅了解了大数据产业、智慧城市建设等新兴科技知识;同时也从中懂得大数据产业是按照产业发展“快、转、高”并举的要求,以重大项目和龙头企业引进为主要抓手,以需求市场的统筹开发和数据资源开放为切入点,坚持走“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的发展道路,聚焦于发展大数据“云服务”与智能终端两大高端产业集群而打造成的大数据高地和“云计算”高地。乌当区将以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全面整合科技、信息、医疗等资源,积极抓好以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等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发展,在发挥生态、产业优势的基础上,发展大数据产业,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全面实现乌当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聆听

责任编辑: 赵冀昌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8-2013 Gywb, All Rights Reserved
贵阳网 版权所有
黔ICP证030609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30024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黔)字第80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文网文【201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