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阳网  乌当频道> 图说乌当   >正文
[ 打印 ]

乌当区74个行政村配置专职动物疫病防治员队伍

发布时间: 2014-04-23 10:22:42 来源: 贵州日报
摘要: 日前,乌当区专门开展了动物疫病防治技能培训,来自全区74个行政村的动物疫病防治员和各乡镇、社区相关从业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系统化的专业培训,各村均有了一名专职动物疫病防治员,成为该区一支合格的动物疫病防治专业队伍。

  韩德贵 孙成 本报记者 王太师 摄影报道

  日前,乌当区专门开展了动物疫病防治技能培训,来自全区74个行政村的动物疫病防治员和各乡镇、社区相关从业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系统化的专业培训,各村均有了一名专职动物疫病防治员,成为该区一支合格的动物疫病防治专业队伍。

  培训邀请市、区有关专家为学员讲解了重大动物疫病临床知识及免疫技术要点、动物疫病防治员职责与职能、人畜共患病防控技术、操作实例及安全防护等知识。培训结束后,对动物疫病防治员进行了中级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试,考核鉴定合格者,取得由国家农业部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动物疫病防治员职业资格证书,回村从事农村动物疫病防治工作,如果遇到重大疫情时服从全区统一调配。

责任编辑: 王丹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Copyright © 2008-2013 Gywb, All Rights Reserved
贵阳网 版权所有
黔ICP证030609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30024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黔)字第80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文网文【2010】136号